【杰裘】时差

-一次失败的科幻产物尝试 超级混乱

-极度ooc!!!不要点进来 :p

-算是某种意义上的写给自己  所以同上↑↑↑





1

夕阳的光辉斜射过来,远不如正午的烈日当空有威慑力,它尽了全力却只是染红了天边的流云。一行白鸽顺着日落的方向飞去,逼真的翅羽亲吻着夕阳的光辉。也只有在这时候它们才真的像一行温驯的白鸽,而不是平日里的警戒巡逻机器。

杰克独自一人站在草地上,那些白鸽离开的风卷的满地的草弯下腰。他支起那块画架,上面的每一道裂痕都让他想起父母看到他背着画架回来时的尖叫与愤怒。出身于高贵世家的孩子是不该碰这些古板玩意的。新一代应该继续进行家族未完的科技智能研发。

母亲曾经私下训导他许多次。她的出身低微,杰克一定要成为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曾经还对父母之间残存的爱情留有几分余念,可当他听到父亲再一次夜不归宿的消息时也没有太多震惊。每每越是这样,母亲对他就越是愤怒。

一只蝴蝶落在画架上,漂亮的翅闪烁着莹蓝色的光芒。

这是只型号很老的机器蝴蝶,没有任何特殊功能,就连底部的螺丝都有点松动和生锈。他看着这只调皮的小家伙,这或许是哪家的孩子自己拼出来取乐的。他看着自己的画架,摘下一颗螺丝应该也不碍事,毕竟每次都要从被摔得七零八散中再拼回来。他卸下了一颗差不多的螺丝给那只蝴蝶旋上。

  它如同感激般的围着杰克轻轻转了一圈,那道光在夕阳中留下了明显的痕迹。它向片茂密的丛林飞过去,又转身回到杰克肩上,身上的光以一种奇异的方式闪烁着。

  杰克认识那种语言,那是书中记载的机器语言中最简单的前进信号。

  他的脸上露出笑意,一定是这只小家伙想带他见见它的主人。他也对如此手巧的主人感到好奇。便顺着那道漂亮的光走过去。

 

2

他从未来过这里。

这片茂密的丛林并非多么原始,在故事中很久之前这里只是片庄园,后来庄园主老死屋中,他在周边种下的树都逐渐长大,当初的人们遵从他的遗愿保护好这片树林直至现在。

但这只是故事,能否相信应该靠实物考察或者史料记载。

这片树林很久都没有人来过,也许也住这些野生动物。周边除了风的声音似乎还有什么动物呼吸的声音。

那只小蝴蝶终于在一栋屋子前停下蹁跹的步伐,并围着杰克再次转了个圈。一如来时消失了踪迹。

他看着这件破旧的木屋,想着是否该进去。可头上蝙蝠飞过的影子和若隐若现的动物吼叫声都在提醒他,这么个晚上出去太不安全了。他轻轻的扣了扣门,中间的灰尘撒到他手上。没有任何人回应。或许这就是个空屋子。

他并不害怕。他身上那根带着强电流的一次性安全棒还没使用过。

 

屋里点着暖暖的篝火。

红发的青年坐在张软椅上,听到门这边的动静拔出能源只剩一格的机械枪,冰冷的准星对准了门,就差等人进来扣动扳机。

杰克进来的时候正看到他拿着把枪气势汹汹的对着自己,连忙举起双手表达来意与歉意。他看到对面人的眼睛猛的睁大,颤抖的双手握不住那把枪,滑落在地发出清脆的响声。

“你是杰克?”

  嘶哑的声音别具一番特色,他擦擦脸上的血污,露出原本那张脸,安上搁在一旁早就几近生锈的假肢尽全力走到他身边,每一步都发出吱吱呀呀的响声。

“是的,我是杰克。不过,先生,我们认识吗?”

杰克不理解他说的话到底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人。一头红发鲜艳如同跃动的火焰,只可惜沾染了污浊的血液。他看到对面的人又发出震颤,眼中无数种情绪流连而过,他似乎想伸出双手摸摸杰克的那颗心脏所在的位置,又意识到这样的无礼,转而坐回到那张软椅上看向他。

“你今年几岁?”红发青年的声音又回归到冰冷的声线,他捡起那把枪,用着旁边一块红绿色的围巾随意的擦拭。

 杰克如实报出了自己年龄,他以为对面要嘲讽他像他这个年纪该去在学校呆着研究机械构造而不是勇闯密林。但对面只是重复着念着这个数字,低垂下眼帘不让杰克看到他的表情。

 他看着对面的人再次陷入寂静,仔细想想他也似乎没有什么拒绝自己过夜的明显语句或者细微动作。他顺着过道走过去,那是个临窗的工作台。桌上堆着一片机械零件,一些叫不出名字的器械。那上面还堆着一摞摞的手稿——很难想象在这个时代居然还有人坚持用手写字,如同他坚持绘画。壁炉发出暖洋洋的火光,仔细才能看出来那其实是仿古的散热器。他看着那位红发少年仍然震颤着,就干脆坐过去。

“您还好吗?”

对面的人抬起头看向他,试图用自己僵硬了几十年的脸展露出一个足够温暖的微笑。

“还好。我是裘克。”

  当杰克直接询问他能否留下来过夜时,他只是笑笑,并说如果他不介意在椅子上睡一晚上就好。当杰克注意到他的伤口时,他正试图从柜子里翻出点什么能吃的东西招待杰克,最后才从翻出了好几块吃光的巧克力盒子里找到了些带着露水的浆果。

  杰克试图帮他包扎,可他坚决拒绝。当他将浆果递给杰克时,杰克握住了他的胳膊。他的力气比裘克大多了。撩起又长又宽的袖子,白皙的肌肤全都是一道又一道的血痕。

 “您为什么不包扎?”杰克试图拿出和一次性电棒放在一起的纱布,却差点被对面趁他不注意抽走了胳膊。当他拿起纱布时他才发现,一层层的皮肤下不是肌肉,却是冰冷的钢铁和电路。奇异的纹路展现着电能的光芒,外面类似人皮的组织试图自行愈合。

在这时候杰克才发现他并不是人,而是人型AI。

 

气氛瞬间变得沉寂。

一般的人型AI大多是会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出现服务人类,而且像这么精密的制造迄今也几乎无法达到。杰克突然对眼前的人起了浓厚的兴趣,不论是从灵魂界面还是构造界面。他的所有言谈举止甚至思想都达到了目前无法企及的高度。可眼前的人似乎一点也不想与他交谈。

“您身上的伤是怎么弄的?”

杰克听着壁炉里响动的燃烧声,试图用最轻的声音询问。

“……我自己弄的。我的主人一创造我出来我就明白,我是个代替品。或者只是个工具。他从来没有认真看过我。”

裘克抬起头来,理了理桌子上乱糟糟的机械零件。他将这些小零件拼成朵漂亮的花,花瓣上有金属光泽在跳跃。他将它摆在桌子上,又再次轻易的摧毁,打乱成一堆杂乱的零件。

“我试着杀死自己,可一直不成功。这该死的自愈系统……”

他指指眼睛上那块瞩目的疤,又叹着气转过头去。杰克看见他的脖颈上密布着大大小小的尚未愈合的伤口。心也仿佛跟着揪痛。

“您没必要这样。”

杰克掏出那只一直藏在衣服中的那根画笔——他本想在这次晚上画出夕阳的那根笔。它在壁炉的火光下熠熠生辉,仿佛蘸取着这耀眼的色彩。

“我能理解您的感受。这世界有时候对我们太不公平。可我们能做的就只有坚定内心中的那条路。”

裘克的红发映着火光,如同朝阳般闪烁,他侧过头来看着他,露出几近玩味的笑容。

“其实无论走哪条路,走到底都会是最正确的那条路。”

 

3

外面的人流嘈杂声和喧扰声打破了这一刻他们对视的默契。

裘克一下站起来,从壁柜中掏出块应急能源包填到那把枪上,满是血污的手套紧握住那把枪,上面跃动的银色流光如同水中潜游的蛟龙,宣示着它的凶恶与危险。

“忘了说了。在这个屠杀AI的时代,人们都是疯子。”杰克看到他脸上露出几近疯狂的笑容,把那把枪再次擦亮。

“这栋破屋子上的电力还能坚持一会,你赶快从后门走吧。小心他们把你也认成AI,误杀可就不好了。”他把他推到后门的门把手那,又再次转身拿好那把枪对准门口。

“屠杀AI?我走了您怎么办?”杰克转过身来,手从门把手上滑下,试图得到回应。

“正常的时代变革,我在早就推算出了这个结果。人类总有一天会对我们疑心的。”他再次理了理工作台,露出了那一串的机械炸弹。“‘人不是在会死的时候死,而是在能死的时候死’。我相信你知道这句话。这对AI来说也一样。”

杰克没再说话。在这一连串的回答中他也渐渐感觉到了什么。他所处的时代正在大力发展AI,就凭这一点就可大概推算出这应该是某个平行时空,而这种不可逆的未来,不管他做什么都不会改变。他掏出那根一次性电棒递给了他。红发的少年只是一愣,随后笑着把桌子上那朵不知道什么时候又再次拼回去的花儿扔给他。

杰克最后回望了一眼那个站在篝火旁的少年,他身上满是血污,却还向他展露出一个微笑。他最后还是拧开门把手离开了,他知道留在这里不会改变分毫。

莹蓝色的蝴蝶从房顶上飞下来,落在杰克的肩头,为他指引回去的路。

他尽了所有的力气不回头去看,可最后听到那声振聋发聩的爆炸声时,心脏还是不由自主的震颤。

 

4

杰克从那天晚上回来后就仿佛变了一个人。

他尽所有的全力去学习AI技术,那块少了颗螺丝的画板从未被砸碎,它待在角落里,被灰尘掩埋。他仿佛一夜间就接受了父母的思想,成了家族中耀眼的明珠。母亲与每次提到他总被人赞赏教育有方,父母之间的关系仿佛也和缓不少。

他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为了避人纷扰建在了密林中。

那是不知道多少个日月的努力的结晶,躺在培养罩里的少年终于摘下了满身的细管,他站起来看向他的主人说出了第一句你好。他看到他的主人激动的说不出话来,并不是因为科技的突破,更像是印象中的人来到了现实。

他搂着他,亲吻他的红发,用最最轻柔的语气说道。

“你的名字是裘克。”

杰克将那朵金属的花儿送给他做礼物,用最温柔的笑容欢迎他来到这个世界。





-------

日常摸鱼!!第一次尝试这种!!感觉好难(被打

评论(14)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寸心天地

©寸心天地
Powered by LOFTER